林寻

【摄殓】情歌

第一人称 约视角

你写给我的第一首歌,你和我十指紧扣,默写节奏。


我最近学习了吉他,我想给你写一首歌。


歌名没想好,约莫是一首有关明丽的阳光的歌,那首我们邂逅在学校回廊,偶然哼起的歌。


我承认,喜欢一个人毫无理由可言。多年后,我一直向西走,越过黄昏线,越过日界线,回到初见你的一天。


近来,我习惯早起。在清寂的,只途小鸟鸣啭的清晨,我坐在藤椅上,拨弄着弦音,是一首舒缓的,水声潺潺的歌。



我在蒙胧中感受季节的姿影和温度。



我选在微醺的午后,依傍山水的郊区,写歌给你听。我偏爱白衬,清风吹鼓我的衣衫,我抑制不住心口的共鸣,在此我爱你。



秋日薄暮,用菊花煮竹叶青,我与海棠俱醉。



琥珀般的金色时光,摇曳着秋叶的风。我将音符串联成歌,化作初秋的情诗,遣送予你。浸染在暮色的飘荡弦音,我凝睇着你。


还记得信纸传情的时代,我用凌乱的字迹表达我最真挚的爱。我将它叠成纸鹤,采撷着青涩的果实,趁着某个课间,放置于灰发少年的课桌。我装作漫不经心,却仍在解出晦涩的数学题的一刹那瞥向你。



那一年,花开的很迟,还好,有你。



德拉索恩斯同学就在不经意间被你撩拨了心弦。若你没察觉到我的心意,那么,是我的不对。


五线谱上,潦草的音符,附着你的爱意,我与你十指相扣,试探着半明半暗的月亮,你如北斗闪耀在我整个人生。我的心疯狂地跳动着。


在我错失灵感时,我便会轻吻你的眼睫,清澄得像一片冬日的雪。若要写好一首情歌,得蘸上四分春风,三分月色,以及两分你的眉眼,才好。


完成这首情歌约莫是在夏末。那天你说月色真美,而我却没有看月亮。




END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